云间清茗

恪守本心

T:劝说那些真正想去“离开”的人,是属于害他还是在挽救他?我一点都不想让他“离开”

你知道吗。

人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。

每次我看到别人想要离开时,我都会尽全力去安慰ta,说有我在我爱你。

可是换成我自己,我却会觉得离开是一件好事,别人的挽留实在好笑。

在想要离开的人眼里,你是在害ta,因为ta好不容易下定决心离开,你却让ta产生了不切实际的幻想,舍不得离开。

在不想ta离开的人眼里,譬如说我,大概是出于,我知道你的痛苦,我劝慰你其实是在劝慰无人知晓的自己,这样的想法。

这大概算是挽救吧。

不管怎么样,至少你的挽留能让一个生命多活上那么几天,说不准哪天ta病就好了呢?

说了乱七八糟一大堆,害,有点累。

反正就是去劝去挽救吧,不要有那么多心理负担,你也别想太多。看你提的这个问题就说明你试图理解这些人,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,别想太多自己陷进去了。真有事还是和心理医生说,你不是医生你也可能被ta影响,ta不愿意说你就自己和ta的心理医生说。

最后,希望你说的那个ta早日康复。

评论

热度(181)